close

小時候去韓國玩
有被導遊帶去吃韓國人蔘雞的難忘經驗......

為什麼要說"難忘"呢?????
因為當時年紀小又沒腦袋
只要有點苦味都會覺得--"這是怪東西"!!
所以對人蔘雞的印象一直沒有很好~~~


大概是最近幾年的時間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一直很想再次嘗試看看"人蔘雞"的味道....

(雖然不願意承認~隨著年紀的增長!我似乎也越來越不怕那些怪食物了?!)


搜尋了一下網路
發現明洞裡就有一家頗有名氣的"百濟蔘雞湯"

直接跟著文章的說明走
做地鐵抵達乙支路入口站後
五號六號出中間有個多出來的階梯
爬上去會看到一個蹺蹺板的雕像
nEO_IMG_R0010286.jpg
(天氣陰陰的~拍起來很暗!)

我看介紹是說往前面Friday的巷子走進去
但是走進去以後要往哪走呢??
好像都沒有人寫的很清楚~
我就算看著地圖也是一頭霧水.....

沿途會經過玄彬代言的OUTBACK(唯一的印象!)
nEO_IMG_R0010288.jpg

還好我的強項就是"不恥下問"
而且還很有挑人的膽識....
竟然挑了一個大概年約60多歲的老伯
指著"百濟蔘雞湯"這5個小字給他看
(很對不住他呀~老人家都有老花眼.....)

他看了好幾秒
沒有什麼表情只是直接示意要我們跟著他走
而且邊走還邊有路邊的阿伯跟他打招呼

我才在想
"哇靠~不會問到黑道角頭老大吧??我那把隨身剪刀沒帶出門啊!!"

老伯就指著前方帶著微笑跟我們"再一次"示意
"你要的百濟蔘雞湯到了............."
nEO_IMG_R0010289.jpg

凹嗚~
我真該死竟然還以為老伯不苟言笑就是韓國黑道!!
我猜他應該是明洞里長伯吧?



"百濟蔘雞湯"在2樓喔!
 nEO_IMG_R0010290.jpg

我們大概中午11點30到的
餐廳大概坐了有5成滿
有日本人也有韓國人~
(我都在偷看他們怎麼吃.....)


基本上韓國人應該都會把全部的外來客都當作是日本人
(到哪裡都一樣~就算隨便抓個路人用英文問路 他都能淺意識的直接回你日文...)

店員看我們傻頭哪腦的
屁股想也知道不是本地人
所以用日文跟我們推銷"烏骨雞"

拜託~~
我才不想吃黑媽媽的雞咧....XD

(而且比較貴要20000韓幣 約台幣500多)

挑了最簡單的基本入門款"人蔘雞湯"
(12000韓幣 300多台幣)

ps.這裡點菜不用怕!因為"人蔘雞湯"都是用中文寫的!!



上菜速度之快的咧..........


泡菜一碟
nEO_IMG_R0010292.jpg


醃蒜片一碟
nEO_IMG_R0010293.jpg
這各蒜片很正點啊!!!
讓我完全忘記我才剛起床胃裡什麼都沒有不能吃大蒜的常識
直接就拿它往嘴裡塞........

吃完第2片馬上就感受到胃裡的不舒適感~~
只好趕快塞其它東西墊胃


糯米飯一碗  人蔘酒一杯
nEO_IMG_R0010294.jpg

還沒等到人蔘雞上桌
光用泡菜跟蒜片我就把飯給喀完了~

這種硬硬的飯其實吃起來不太順口....

那杯人蔘酒還真"酒"!!
想著能補身就一口氣把它全喝完了~~
喝完倒是沒有臉紅紅

林妹妹不敢喝
到進人蔘雞湯鍋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硬要裝好吃臉我很會啦!!
 nEO_IMG_R0010297.jpg
只是剛睡醒臉好腫......


熱騰騰的"人蔘雞湯"上桌!!!!!!!
nEO_IMG_R0010299.jpg 
事實上湯正在小滾中
只是我拍不出來那種洶湧的畫面.....

光聞到味道我就開始流口水了!!
馬上舀了一口湯來喝
記憶中好像沒有什麼人蔘味?!
大概是雞湯的甜度跟濃郁度把它蓋過去了~

雞肉都是燉到一撕就開的軟嫩境界
nEO_IMG_R0010302.jpg
裡頭的糯米飯才是正點!!!!
軟Q滑嫩~~~~
差那麼一點就要入口即化了....
(我最近愛飯愛到發了狂~只要不是五穀我都愛!!)

雞身裡除了飯外 還包著人蔘 紅棗 栗子
來不及拍照就被我喀掉了~


雞肉要沾著旁邊的粗鹽跟胡椒味道會更鮮甜喔!
nEO_IMG_R0010300.jpg

nEO_IMG_R0010301.jpg 

嘩啦啦沒兩下人蔘雞就被我吃的精光
林妹妹一直說她快被撐死了
但我真的只有小飽而已
好像還可以喀第2碗之類的.....

當然我並沒有這麼瘋狂啦!!
因為還要留著肚子晚上去吃陳玉華辣雞鍋呢~~~


巷口的這家OOC還不錯逛~
nEO_IMG_R0010304.jpg 
有大陸店員可以溝通
不過她會緊迫釘人喔!!小心點~~



延伸閱讀:
韓國︱食-難以忘懷的陳玉華雞鍋店 

韓國︱到韓國買ZARA?!
韓國︱明洞逛forever 21

韓國︱住-PJ豐田飯店(編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