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介紹幾部我覺得還不錯的日劇給大家
不過怎麼也沒想到打頭陣的竟然會是"熱血暴力"題材的Rookies........

大概老娘今天心情星期好
一口氣K完7-11集
邊哭邊笑差點精神錯亂~~
趁對它感覺還在時下筆可能靈感會比較多!
(騙人~每次寫到後來都碼草草了事...)

Rookies(又譯-菜鳥總動員)


演員:
佐藤隆太(川藤幸一・25)/市原隼人(安仁屋恵壹・17)/小出恵介(御子柴徹・17)
城田優(新庄慶・17)/中尾明慶(関川秀太・17)/高岡蒼甫(若菜智哉・17)/佐藤健(岡田優也・17)/五十嵐隼士(湯舟哲郎・17)/川村陽介(桧山清起・17)/尾上寛之(今岡忍・17)/村川絵梨(八木塔子)/浅野和之(池辺駿作)/吹石一恵(真弓りえ)/伊武雅刀(村山義男)/桐谷健太(平塚平・17)



主題歌:GReeeeN「キセキ」


Rookies改編至人氣漫畫
以棒球高校為題材
因為一位熱血教師的出現
改變了原本為球場暴力事件而一厥不振的不良高中生
藉著夢想與希望帶領大家一同往甲子園而前進
最終話瞬間收視率還達到25%
完全不輸給極道鮮師3跟Change!!


劇情算是老套
能吸引的族群大概大部分都是拜讀過漫畫的讀者
像我這種膚淺卡
愛的日劇大概都是
1.有帥弟弟俏哥哥臉蛋(ex: Last Friends /絕對彼式/Change/Osen/極道鮮師3)
2.探討熟女內心世界或補眼睛顧脾腎的姊弟戀(ex:around 40/ Anego)
3.戳中我笑點(Change/極道鮮師3/歌姬/曼哈頓的愛情故事)

如果要我歸納Rookies
我會把它歸在在第3種類!! 
(原因會有用圖說故事的方法呈現~~)


一剛開始的血腥暴力真的很讓我受不了
已經揍人揍到我覺得你這集生命就會over的那種境界了~~~
(結果下一幕剛被打快死的人 還可以生龍活虎出現在眼前....XD)
暴力高中生怎麼都這麼會這麼沒腦?
什麼都想用拳頭解決啊???不懂不懂~~

嘴裡說太暴力不喜歡
但又忍不住接著繼續看下去
我就是很想知道川藤會用什麼方式讓這些頑固的學生回頭~

而且一般我們不是都會覺得連續劇都愛拖戲嘛??
但Rookies淨讓我覺得他是不是急驚瘋上身
步伐一度快到讓我覺得是不是被剪片了~
到後段正式上場比賽時
卻又有點過分鬼扯蛋
有哪國裁判會讓你們在場上暫停時間那麼久~
想騙老娘不懂棒球規則嘛??下輩子吧你!!


主角是佐藤隆太


一直以來他好像都是演熱血阿呆角色居多
(歌姬裡那個什麼"一條大便"的名字?! 笑到我都快咬舌~~~)
笑點是有啦!!但總覺得以過往角色來看
他都只是個胡鬧的角色
放在主角這個位置上就是有說不出的怪........

當然我也不是否定他
整部戲看完
還是會有"川藤"非他不可的感覺~
他總是能把這種懷有"激情 夢想 不顧一切向前衝"的角色眼到恰如其分
Rookies裡的他
會引經據典對學生講些論語 中庸 老子孟子的大道理
要學生不能打架 自己卻又忍不住揍了對方球隊的監督
完全不懂棒球 還是一心一意要幫學生們圓夢
(那個"打帶跑"的暗號真是笑的我花枝亂顫...........!)

我個人認為佐藤隆太臉上就是寫著"熱血"2字
所以請不要跟我說他私下個性是害羞不多話!!
我會精神錯亂的~~~



市原隼人

我跟他很不熟ㄟ!!
他之前的日劇都不合我胃口 
所以我連抓都不想抓~
可是看完Rookies會對他改觀喔~~~
這小男生雖然身高不高 眼睛不大
(我老覺得太陽是有那麼大嘛??你眼睛怎麼都睜不開??)
但是從眼神細小縫中所散發出來的氣勢
有不輸給梁朝偉的電力喔!


小出恵介

"美味求婚"後
我一度以為他已經站上第一男主角的身分了
但沒想到從後來交響裡的"真澄"開始
他又回到了第N位男主角的位置~~
我是有點替他覺得可惜啦!
還好Rookies裡 "御子柴徹"這個角色也算是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沒有他大概也不會有重組球隊的第一步


我一直被很大個的城田優給嚇到

明明就是個大家都會羨慕的混血兒
你怎麼會這麼不討喜呢????
(請不要再帶我家亮醬去連誼啦~~~XD)


我前面不是說Rookies歸於有笑點類日劇嘛?
就是因為平塚平這個角色啦!!

我默默覺得我會想寫文的原因也是因為他..........

有沒有人覺得他很像阿妹男友-"何守正"????




笑點N連發:

1.自己排打擊順序 把自己從候補排到先發不說 還排了2個右外野手....
   後來被群起丟手套攻擊!!


隊友:??????????




2.上課中全員爆睡! 只有他睡的最誇張~~





人家也想帶棉被上班...XD




3.等著藤川給他評價,期待的臉超有喜感!!



我覺得小出惠介在旁邊也都快笑場了~~


4.教練騙他能上場,他竟以傑尼斯翻跟斗方式翻到投手丘






結果搞半天是教練跟他開玩笑 ..........




5.他心儀的女生說在和水跟泥土中努力的男人很帥
苦無機會等待上場的他 頭看了看自己的制服依舊亮晶晶白皙皙


剛好隊友請他幫忙檢球



他以為把衣服沾上泥土就可以帥氣~


以上這些笑點用圖片方式來傳達效果好像不是很好後?!
建議去找Rookies來看會比較真實~~

Rookies11集結尾裡有留伏筆
想必是為了秋天的SP以及明年的電影版舖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