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都是詐騙集團
作者:珈琲因
初版日期:2005 年12 月 19 日

親愛的,全世界就你最強了! 

午夜兩點,好姊妹Joanna打電話來,抱怨她的老公。我忍著哈欠,Joanna結婚快滿兩週年了,她是我們這一群姊妹淘裡最快想不開的。
「其實,我和老公已經兩個月沒有性生活了!」Joanna說。
喔?Joanna的老公結婚前可是出了名的勇猛強悍,怎麼會這樣呢?我的瞌睡蟲全跑光了,立刻精神一振,聚精會神地仔細聽。

「會不會是我太誠實了?」
Joanna在兩個月前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臨睡前有感而發地老實承認,結婚以後老公的表現每況愈下,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沒有讓她得到滿足。
「妳跟他說妳現在都沒有高潮?不會吧?Joanna,妳真的這樣說了?」
「是啊……我是不是太誠實了?」

天啊~親愛的Joanna,妳難道不明白,大多數女人是靠說謊維繫愛情和婚姻的?

唸書的時候,修了企管學,什麼企管理論都沒學到,倒是學到了企管老師畢生的智慧精髓,她說:「女人如果不想一輩子修燈泡,就千萬不能在男人面前自己動手修燈泡。」這句看似簡單的話語卻蘊藏了兩性相處的無限智慧。經過數年的潛心研究與親身實驗,這句話對我而言,有了更深的體悟。

親愛的女人,如果妳想要當個少奶奶,被男人捧在手掌心,時時刻刻備受呵護,凡事都有男人服務,請千萬要遵守以下三大法則:

(一) 在男人面前一定要裝白癡
當男人開車的時候,明明走錯了路,上錯了交流道,妳還是不能敏捷聰慧地指出路怎麼走,還要假裝呼應他的咒罵,對呀!指標太混亂了,這路本來就很難找,不是你的錯!

(二) 眼前的男人永遠是最強的
當男人為了一顆燈泡費了半天勁兒,即使私底下自己只要花三十秒搞定,妳還是得溫柔又帶點嬌嗲地說:「親愛的,你好強,好厲害唷!我都不會耶……」

(三) 千萬不能太誠實
許多事情不能誠實以對,尤其是床上的事。當歡愛過後,男人氣喘吁吁地問今天我棒不棒?不管妳有沒有高潮,千萬要含羞低頭,輕聲地對他說:「親愛的,你是我遇過的男人裡最棒的!」

無關女性主義,這是男女相處的大智慧。有一次我的電腦中毒,苦等男人救援不至,自己順手重灌(交過那麼多個會修電腦的男友,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和電腦比較熟了……),等男人回過頭看到時,只見他眼眶愈來愈紅,脖子上的青筋緊繃,嘴唇泛白,一臉像手上糖果被搶走的小孩,瞬間頹喪,失去了自信……因為他發現我不需要他,也可以自己把電腦修好。男人臉上的表情我到現在記憶猶新,原來男人要的不是誠實能幹的女人,他們要的是在旁邊裝可愛,耍白癡,為他的表現搖旗吶喊的女人。

Joanna妳難道不明白嗎?妳不是跟我同修企管學?
「啊,結婚以後我就忘了要假裝……」Joanna接著說,「像以前我總是騙老公說跟他一起我很容易高潮,其實我覺得按摩棒帶來的高潮比男人的棍棒還容易令人滿足,不囉唆,不用取悅,比男人持久堅硬,重點是妳不用一邊使用一邊假裝很舒服,也不用對按摩棒說謊,說你好大唷!」
「這些妳都會對老公說了嗎?」我問。
「是啊!」
我們在電話兩頭靜默,也許婚姻和愛情幸福的女人,都應該得到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嘉勉。

「難怪妳兩個月沒有性生活,我真擔心妳老公以後在妳面前,大小兩頭都舉不起來了。」
「我已經後悔了嘛。」Joanna喪氣地說。

雖然佩服Joanna的勇氣,但是我自己,到現在還是會嬌嗲地說出:「親愛的~全世界就你最強了!」我可不想因為誠實賠掉我的愛情。



(寫給女人)
Q:男人真的喜歡笨女人?女人在男人面前一定要裝笨?
A:
NO!其實珈琲因完全不贊同這種說法。
「那妳前面寫那麼一大篇是怎樣?我還看得很認真!」妳可能想殺了我……

別誤會,請容我解釋清楚!我前面寫的是,「如果妳想要當個少奶奶,被男人捧在手掌心,時時刻刻備受呵護,凡事都有男人服務,請千萬要遵守以下三大法則……」妳看懂了嗎?我可以講更清楚一點,這前提是,如果妳選擇當一個小女人,並且樂當一個小女人。但是有些女人是大女人,且樂當大女人,她們不在乎事事比男人強,也不在乎事事自己動手做,覺得獨立自主很好,幹嘛依靠男人!

這是一個選擇題,大家都有選擇的自由,妳想在愛情裡扮演什麼角色,不管是小女人還是大女人,聰明女人還是笨女人?每個角色都有它的優點,也有它的缺點。

但是珈琲因想提醒大家,或許我用一種開玩笑的方式去講述女人裝笨的優點,但是重點不在於笨不笨,裝不裝……「原來男人要的不是誠實能幹的女人,他們要的是在旁邊裝可愛,耍白癡,為他的表現搖旗吶喊的女人。」珈琲因在文章裡這樣說,這句話的關鍵不在裝可愛或耍白癡(那只是一種比喻),重點在為他的表現搖旗吶喊!我們女人,尤其是聰明的女人,常會在各種要女人裝笨的兩性文章裡曲解了作者的真正用意,要贏得男人的心不在裝笨,而是時常給他肯定,為他鼓掌,為他加油,給他鼓勵。當他跟妳在一起時感受到和別人在一起感受不到的成就感和自信,他怎麼會捨得離開妳呢?

聰明的女人常覺得自己的聰明讓男人反感,給男人壓力,為什麼呢?因為妳把工作上的聰明,學業上的優秀帶進了愛情裡,用是非對錯的標準去評斷男人,「你應該那樣做,不應該這樣做!」「你錯了!」「你做的不對!」這些話妳是否常對妳的男人說?如果是,妳的男人怎麼會覺得跟妳在一起快樂呢?他感受到的都是負面情緒呀!都是被否定和被貶低。換做是妳,會想跟這樣的人在一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