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媽媽上禮拜六買了3顆青木瓜
她說要煮木瓜燉排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想幫雪倫的 小胸 部補一下....)
馬上就被我給阻止了
因為雪倫最愛的可是 泰式涼拌木瓜絲啊~~
每次去吃泰式料理都要點他各2盤以上
(還有我的新歡-- 泰式涼拌鮮蝦...奇怪 口水流不出來難道減肥仙丹有效)
不過因為這禮拜雪倫每天都要趕著7點前把飯給吃完
準時7點約10分就要守在電視面前
為在瓊斯盃位台灣奮鬥的中華健兒們加油

再加上家裡已經沒有做木瓜絲必備的"魚露"
一直讓那3顆青木瓜孤寂的躺在地上
昨天我媽終於受不了
跑去sogo買了瓶魚露回來
雪倫我也只好不得不下廚了 !!!

整過過程實在是艱辛啊~~
每沏完一道調味品就趁空檔時間再奔回房間看球
我房間跟廚房來回奔跑不下10次
做菜兼運動

等配料都完成後
要等木瓜入味的時間
我才有辦法好好看球
不過整各完成時早已過了晚餐時間
只能等今天晚餐再來品嘗囉!!


之前做我都是先讓木瓜絲浸泡鹽水
昨天我改泡冰糖水
好像吃起來口感真的有比較脆一點
因為 醃製品類的食物我都非常喜歡
只要不要太詭異
幾乎都可以滿足雪倫的胃
所以我也不敢說到底好不好吃~~

今天本來包好2包
一包要上班啃 一包送總務美雲姊姊
結果竟然忘記帶
腦袋真的是不管用了~~

今天回家要邊看著中韓大戰邊品嚐我的木瓜絲!
幸福就是這麼垂手可得啊....哇哈哈哈!!




網路轉來的作法~~~
**********************************************************************************************************
泰式涼拌木瓜絲

材料:

青木瓜1/2個、番茄1個、洋蔥1/2個、紅辣椒2根、長菜豆4根、大蒜末30克、碎花生粒50克

調味料:

魚露1大匙、檸檬汁2大匙、鹽1小匙、糖2/3大匙

做法:

1.青木瓜切絲,入加有1小匙糖的冰開水中浸泡。

2.番茄切片,辣椒、洋蔥切絲,長菜豆切段備用。

3.將木瓜絲取出瀝乾水分,加入所有材料、調味料拌勻,撒下碎花生粒即可食用。

Tips

1.涼拌青木瓜在南洋料理餐廳中點菜率百分百,木瓜口感脆又有嚼勁,搭配的調味料因個人喜好而異,可清爽亦可拌入蝦醬、魚醬等重口味。

2.為保持木瓜絲的水分與脆感,因此要浸泡於冰水中,冰水內加糖是為了去除木瓜皮殘留的膠乳汁味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