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9-24香港日本-Day2

因為昨天該逛的都逛到了
也沒太大興趣跑海港城逛一樣的東西
今天的重點完全是美食跟媽媽的需求
既然是吃午餐
就不用太早起床啦~
10點起床 11點出門
本來想去吃義順牛奶公司的奶烙
但林媽媽林妹妹都不敢碰奶製品
那我就犧牲一下
吃各飲茶來頂頂先囉....

主要目標是先找詩詩介紹我在恆豐飯店旁的飲茶
但是我們來回晃了一下
只看到這家海鮮酒店

本來不太敢走進去
在台灣叫什麼酒家酒店的 會讓人有點不正經的感覺....
但是飯店隔壁真的只有這家看起來像飲茶餐廳
結果是我想多了
這"酒家"根本就是我要的飲茶餐廳~~


很不巧我們來的時間是最貴的精采午市時間......

特地把時間給拍下來
下次來就知道要挑對時間!!

我說要拿菜單走
林妹妹說不用
結果我現在要po文卻寫不出菜名.........

還有啊~
人在饑餓時是沒有理智的
照片亂拍就想打發了事
所以請不要相信圖片
相信我的嘴就好!

最右邊那道好吃到不行...

但是本天兵不記得他的菜名
好像是叫什麼"北菇雞肉腸粉"的?
餡料到底有沒有雞?有沒有菇? 
我都不知道
就是只知道好好吃而以!
2口就把腸粉給解決了
她是我在香港吃過最好吃的食物
現在還唸唸不忘~~
不知道是它太好吃?還是我太餓?
因為林妹妹覺得它還OK而已......

左邊的鳳爪是我吃飲茶都一定要點的
金御的鳳爪沒讓人失望
還挺肥嫩的
每口都有滿滿的膠質
很得我愛!

圖最上方是蝦餃
沒有特別感想 蠻普通的~
很難得會遇到沒讓我驚豔的蝦餃.....


叉燒包

吃了一口後就不想拿起相機來拍內餡
(其實是忘記了....)
直接分4大口整各嗑掉
甜又不膩 皮又鬆軟不乾
好吃好吃!!


我忘了這是什麼粥了~

普普囉~
很清淡 沒啥料!
但我看到粥就會忍不住想點
這種湯湯水水的東西是我的最愛~~~

很樸實的燙青菜

味道也普通到不行
只是用各醬油當沾料而已
還是台灣的大蒜魯肉醬比較優.....

會點菜來吃只是為了要補充纖維


一定要吃的蘿菠糕!

外皮脆 內餡軟
好吃好吃~~
我還問林媽媽 為啥她煎的蘿菠糕跟金御的蘿菠糕差那麼多?
媽媽說隨便人都可以煎這麼好吃
那餐廳就不用開了.....


甜點

失策
我難得會想吃甜點ㄟ
不知道是不是油太多了
吃起來有點噁心油膩感



小籠包

過得去
不過味道沒鼎泰豐小籠包來的好


這是什麼鬼魚?我忘了

上來的有點晚
肚子都飽的差不多了
吃起來還蠻划嫩的
可惜魚腥味重了一些~

我們3個人在最貴的時段
總共吃了10道菜 $166港幣
不到台幣700元
我覺得還蠻便宜的
而且我們就被安排在電視的正前方
可以一邊享受美食
一邊看著香港目前在撥的台劇惡作劇之吻
真愜意的人生啊~

金御海鮮酒家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216-228號A恒豐中心3樓
電話:27232399
營業時間:Mon-Sun 07:00-00:00
地鐵站:佐敦站E出口

吃完飲茶陪媽媽在彌敦道亂晃
林媽媽很神
都會知道哪棟建築物都樓上會有批發服飾店
可惜那些衣服都不是我的愛
我只買了這件蝴蝶袖的蝴蝶結圖案T

港幣$100
又不是什麼牌子
100元其實不算便宜

晃晃後又回飯店休息
本來要去吃飯店旁的茶餐廳
不過一聽沒菠蘿包我們就放棄了
直接往尖沙嘴方向前進
晚上的行程是星光大道的
幻彩詠香江 - Wikipedia 

途中經過的半島酒店


我們5點多佐敦站出發
邊走邊逛
到尖沙嘴星光大道大概是6點快7點

城市旁就有海的感覺真好
要是我住在香港
一定會常跑這來納涼....



捱到了8點燈光秀開始
成排的建築物隨著音樂的起伏而發射出燈光來
剛開始還蠻新奇的
看了10分鐘左右 林媽媽就受不了了

的確燈光秀真的沒有煙火秀來的精采
13分鐘的表演有點過於冗長
也沒有驚人的爆點或高潮
有點讓人失望~

***************************************************************************************
關於幻彩詠香江的介紹跟圖片 可參考此文:
幻彩詠香江

幻彩詠香江 

幻彩詠香江香港的一個鐳射燈光音樂匯演,在維多利亞港沿岸的多座摩天大樓進行,是香港旅遊發展局2004年起的一個宣傳香港的旅遊項目,歷來耗資四千四百萬港元,曾經吸引了超過400萬名旅客及市民欣賞。除了因天氣惡劣而需要暫停外,這個活動每日於香港時間晚上八時正舉行,歷時13分鐘34秒。匯演包括音樂、燈光和鐳射等。最佳觀賞的地點是於九龍尖沙咀九龍公眾碼頭香港星光大道(觀賞香港島部分)、香港島灣仔金紫荊廣場的海濱長廊(觀賞九龍部分),或者在天星小輪之上觀賞。

星光大道金紫荊廣場都設有揚聲器以播放背景音樂及旁述。星期一、三、五播放英語版旁述,星期二、四、六播放普通話版旁述,星期日播放粵語版旁述。市民同時可在維港兩岸使用收音機行動電話來收聽背景音樂及旁述。

2005年11月21日,幻彩詠香江正式獲列入《金氏世界紀錄大全》,成為全球最大型燈光音樂匯演。

在特別日子,例如五·一勞動節、香港回歸紀念日,幻彩詠香江會特別加插煙火效果。

***************************************************************************************
看完幻彩詠香江後
直奔廟街吃我想很久的大排檔
我找的這間是網路上有人介紹過的[
興記褒仔飯]

雖然這裡的設備裝潢很簡陋
但是燈光亮多了
霹靂啪啦又點了6道菜
第一道是台灣也有的芥藍菜

為什麼青菜那麼多
我們卻要挑它???
實不相瞞
因為我看的懂得菜名只有他跟韭黃

我們都覺得還是台灣的芥藍炒大蒜比較好吃!


炒蜆

他好像是用豆豉來炒
口味重了一些
沒有我想像美味

我記憶中這道粥品是皮蛋瘦肉粥

但是林妹妹說找不到皮蛋.....


傳說中的瀨尿蝦.....

長相很不討喜
甚至有點噁心.....
肉很少 味道也很淡
要沾一些油蔥吃比較有味道
說實話也是有些失望~~


蠔餅

簡單來說就是炸蚵仔餅吧~
這是我最滿意的一道
鹹淡適中 
雖說老闆說要沾辣椒醬才好吃
但我不沾味道就蠻喜歡的

本來還有叫一道招牌的香腸褒仔飯
結果老闆不知道是不是覺得我們3個人吃這樣就夠了
竟忘了幫我們上這一道
還好是我們也吃不下了....
但沒吃到招牌總覺得有點可惜
下次有機會要留著空肚子再去嘗試!!!

[興記褒仔飯]
廟街17號(油麻地C號出口)


吃完飯我們又當散步從油麻地步行回佐敦站
好像沒走10分鐘就到飯店了
省了一段地鐵費用感覺真好!

回飯店後東弄弄西弄弄
沒12點就上床睡覺了
準備明天一早9點的飛機飛往我最愛的東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