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選擇
這輩子你對誰最有虧欠
我想我的答案應該是我家前後代的2隻來福吧~~~

之前養的舊來福
大概也是2-3各月大就到我家了
好像是我爸為了我們搬到頂樓而養的
現在想想
我對他的記憶好像已經不是那麼的深刻
可能是因為被現在的新來福給蓋過去了吧?
舊來福活了7年多
其實我覺得我虧欠他最多
因為那時候還在念書
根本也不會有時間帶他去哪裡走走
雖然我家庭院還頗大
但是他的空間就真的永遠只有那裏

我爸的觀念很古板+不近人情
他覺得狗就是狗
就算天氣再冷
他還是得留在他的庭院裡
主人吃肉 狗只能吃骨頭
除非颱風來
我爸才會讓他進浴室躲風雨

他在我家活了7年
(我國小4年級到高中2年級)
有一陣子他生病
全身都水腫
我一路把他抱到診所去看醫生
中途還因為手沒力氣把他給摔了下來
想到都覺得好心疼~

後來他還是走了
在一個下著雨的春假時節
就這樣橫躺在大門那
我想他一定是想說就算要走
也是要再大門前守護著我們吧...
媽媽要我摸著來福
叫他一路好走將來投世要去當人
不要當狗了
我爸很狠心的把他用個布袋包一包
就不知拿去哪丟掉
我當然相信我爸也是愛著舊來福
不過他用的是他自己的方式在愛
也不是我所能了解的吧?!

2年後
爸媽在帶外婆去看病的路上
遇到現在的這隻新來福
他剛來我家的時候
有點神經神經
不會乖乖讓人家摸
你一邊摸他 他會一邊"秤"你
把不得你2隻手能把他全身摸光光吧??呵呵~~
惟一一次他變的好乖好溫馴
是因為他吃生病壞肚子
我很開心的把他從他的嘎吱窩抱起
前後擺動搖晃他
然後又把他放在我的大腿上
他都乖乖的沒反抗


當然他還是跟舊來福一樣的命運
只能睡在庭院裡
但是那時候的我已經有"大腦"
冬天怕他會冷
我都會去把他的狗籠給封起來
然後墊一堆紙板跟布進去
幫他擺一個我認為最可以防到風的位置
強逼他進去睡覺~~
其實我也搞不懂他究竟喜不喜歡這樣???
因為我在晚上11:00-02:00這段時間
至少會去看他5次以上
有時候他會乖乖在裡面睡覺
但有時候他又會給我跑出來外面睡
一看到我開門又趕快跑進去狗籠躺
我門一關
有時候他會跑出來 有時又繼續呆在狗籠
反正我跟他常常持續在玩這種遊戲
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歡???
至少我是非常討厭
因為我很心疼他睡在冷風中~~

也有買過衣服給他穿
但是他顯然是非常討厭有東西在他身上的感覺
一直不停想把他抖掉
我記得我有一次
幫他買了一件超人的狗衣
想說他套的下就好
結果沒想到那衣服竟然小到讓來福沒辦法好好躺下睡覺
而且我還讓他穿了一晚
現在想起來就覺得我好缺德......

來福很膽小
舉凡 打雷 放鞭炮 地震 他都會怕
有時還會死命想打開我家紗窗門衝進來
他很喜歡我們摸他
甚至願意犧牲他自己的吃飯時間
也寧願先享受被撫摸的快感....哈哈!
一般狗在吃飯時
都不喜歡你去移動他的飯碗
也不喜歡你在去碰他
但我家來福他卻願意停下來給你摸
等你不摸他時
他在繼續吃飯

我想他可能太渴望我們能時常摸他
才會選被摸而不吃飯吧?
所以我每次出門回家或餵他吃飯時
都會多騰一點時間來跟他講話摸他

曾經也試著帶他去樓下散步
但是他老哥可能因為太少出門
有時候出門太過興奮
東聞聞西聞聞
一段2分鐘路程他要走10分鐘
然後又滿臉濕濕的
不知道是他流口水還是聞到其他狗的尿尿
我非常受不了這各樣子~
其他遇到他的狗
都會跟他狂吠
當然我家狗也沒有在怕啦
2隻互吠
我都怕來福被咬
趕快把他抱起來
還好這事情還沒發生過~
但我覺得他應該是不能接受
在這世上除了他外還有其他狗存在的事實吧?!

前陣子天氣不錯
我爸幫我家來福洗澡
洗完後
毛都一球一球的結在一起
看的我很不開心
我想如果今天是我的頭毛都捲在一起
我心情一定也會很不好吧?

所以我跟我妹就跑去幫他剪毛
雖然剪完坑坑疤疤的
但是突然覺得來福年輕好多喔~~~呵呵!
男人還是留短髮最好看啦!!!

雖然說現在的來福有比以前的來福幸福一點點
但是如果拿他跟lulu或阿呆比起來
我想他還是很悲慘~
lulu跟阿呆至少有個擋風遮雨的地方可以睡
我家來福只能睡在我幫他佈置的狗籠

你是上輩子欠了我家什麼
這輩子才投胎來報恩的嗎???

姊姊很開心家裡有你的陪伴
但是一方面又覺得好對不起你
能給你的只有這樣的環境

對不起 爸爸只能把你當狗來愛
但是我們都把你當自己弟弟喔
一定不會捨棄你搬到中和去的!!

真是苦了你啊~~我的來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