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03-12-21-38_deco.jpg
你知道的~
像這種身體長腿短的狗狗(臘腸/柯基)
常因為跳/站立/上下樓梯/過胖
造成椎間盤突出 嚴重會導致癱瘓無法行走!!

所以我絕對禁止拉拉上下樓梯
即使到郊外去 我寧願膝蓋痛 也要抱著7公斤的她走樓梯

平常在家裡看她跳上跳下我也會很暴怒
想盡一切方法不要讓她有機會跳

客廳我是沒輒
因為她都會跳上沙發睡覺~
我能做的就是準備一個小椅子給她緩衝~~(放樓梯會被罵....)

在房間呢~~就沒人管的到我啦!!!

因為她都跟我一起睡床上
一定要弄個東西讓她上下跑才行!

上網搜尋的結果我買了這塊狗狗專用的斜坡式階梯


本來以為我買對了
後來發現如果地板不夠粗糙
床上又沒有很好可以固定繩子的地方
板子很容易因為晃動而位移

(拉拉又是暴衝狗~聽到林爸爸回來或是電鈴聲都會起笑狂衝)

因為這樣拉拉被嚇了很多次
有一次還跌倒磨到下巴都流血....@@
之後還對這塊斜坡樓梯產生障礙
即使放食物在板子上也不願意再走~~


這樣下去不行啊
我抱她上上下下還沒關係
就怕情急又給我用跳的
只好上網搜尋看看有沒有適合狗狗用的樓梯

因緣際會下我找到這個網頁:Petlamode寵物傢具

他會依照需求做出最適合家中使用的狗狗傢俱


我考慮了很久~
最後還是決定做這種單高度的升降式樓梯


兩側加高適為了防止拉拉情急都會直接往旁邊跳下~(急驚風啊她!!)

產品網頁

我記得樓梯第一天送來時
林爸爸剛好幫拉拉煮了牛腱
我拿著牛腱擺在樓梯上吸引他行走

無奈之前摔倒的經驗讓她產生了樓梯障礙
走上去還勉強OK
但走下來卻抵死不從
只會再床上看著牛腱哀哀叫
叫了半小時都不願意走下來吃!!

我後來火大直接把一整盤牛腱放在地上
她大小姐經不起整盤牛腱這致命的吸引力
這才願意走下來吃肉肉

從此以後當然是越走越開心囉!!!
姊姊我也不用再擔心樓梯是不是會滑掉讓拉拉跌倒~~

不過7公斤重的小豬拉拉脾氣真的很拗
想說天氣冷給她穿新衣
穿了以後便成木頭狗 怎麼叫都不動
即使卡在樓梯上也不願意再走下去..........
2013-10-03-14-48-22_deco.jpg

 
影片在這~~



衣服脫掉套在頭上也不動喔!
(阿呆~定格我才好幫你拍照啊!!ㄎㄎ)
2013-10-03-14-58-27_deco.jpg

3/12生的是雙魚座嗎??

軟硬都不吃!超有個性的!!!!!

line02_222.gif

點文章下方"讚"字的人會好運一整天喔!!
讚 

line02_222.gif

歡迎加入雪倫亂亂講粉絲團:

 

雪倫亂亂講



arrow
arrow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