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林妹妹丟別人種香菇的照片給我
我都好羨慕喔~~~

因為只要是經由本人之手所種植的植物很少能長久生存的....
連仙人掌都可以被我養死 這就不是開玩笑的!!!

如果讓我來種大家口中幾乎都能成功收成的香菇會成功嗎????
1.jpg

菇果官網:www.gugo.tw

FB:https://www.facebook.com/gugofun?fref=ts


我不知道菇果原來還有這麼多品種啊??好厲害喔!!
2.jpg
現在正值冬天
就從冬季限定"玫瑰菇"開始種起吧!!!

種植方式很簡單
每天早晚各澆水一次
使用盒裡附的噴瓶往菌上噴灑7-8下即可

這個工作我都交給閒閒沒事做的林爸林媽
他們都很有責任感耶~~~
只要菇菇有變化就會叫我去拍照

大概2天左右玫瑰菇就開始生長了~
剛發芽時好像異星怪客 看起來怪可怕的........
15

約第3-4天異星怪客開始長成大喇叭............XD
16

第5天~這喇叭長的可好的!!
17
果真交給別人養是正確的.......XD

採收下來的玫瑰菇都好大一朵
7.jpg

以這樣的分量炒成一盤菜絕對沒問題!!!!!
6.jpg
不過本人前陣子想吃的是林媽媽招牌酸辣湯
香菇放酸辣湯煮應該不會有問題才對!!

自以為很聰明把它們的切成小小一塊~比較好入口呀!!
9.jpg

湯裡白白的部份就是玫瑰菇~
10.jpg

那天冰箱沒什麼菜
所以酸辣湯看起來有點寒酸
林媽媽又加蛋花進去~~這樣看起來也豐富多了!!!
12.jpg

究竟玫瑰菇吃起來的口感如何?
難道真有"玫瑰"味嗎???
13.jpg
當然不是啊~~傻傻!!

我覺得口感就像杏鮑菇吧!!
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花朵的部份嫩
但花朵下方的梗會比較硬~也比較不好咬

如下方圖片箭頭所示:
8.jpg

所以下次採收就知道
梗的地方可以切掉不要吃 或是不要等它長成這麼大朵才採收
這樣口感會比較舒服啦~~~

本來有4盒
我自己種了玫瑰菇
剩下三盒給朋友種
但都沒聽說她們成果如何?!
有種就留言告訴我一下囉!!!!!!ㄎㄎ
 

line02_222.gif

點文章下方"讚"字的人會好運一整天喔!!
讚 

line02_222.gif
歡迎加入雪倫亂亂講粉絲團:

 

雪倫亂亂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