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是很多人的夢想~
包含我也是!!

不過要去一趟真的很不容易
從開始找機票開始就有好多的不順
本來堅持跟團的我
竟然莫名被搭乘越南航空到胡志明市轉機可提供免費的半日觀光給吸引
訂了2張來回機票後的1個月
又被很多法國治安敗壞小偷多的文章給恐嚇XD

加上我根本沒時間也沒有心思慢慢做功課
只想放空跟著別人走............
所以又跟旅行社取消機票辦理退票手續(罰金約3000多~但好像要3/25之後才會退款下來)

後來饅頭說如果跟團價錢在5萬上下他能接受
所以又轉而看起旅行社跟團行程
中間當然還是遇到很多問題
大部分都是想要跟的團湊不到人數無法成行
最後把希望放在雄獅1/18出團的行程:巴黎折扣季56900起】法國~深度巴黎.雪濃梭堡.羅浮宮.玫瑰城10日

想當然還是沒有很順~
好像一直到出發前一週才確定這個行程能走
加上那週又是我史上無敵忙碌週!!!
每天不是包貨就是拿貨~外加還要回信發文
整個神經繃的好緊張
到出門當天還去了一趟五分普拿貨
回來把能包的都包出去後才開始整理行李趕晚上飛機直飛法國
25.jpg
這13個小時飛行時間也真是夠折騰的~~

雖然帶了無印良品買的飛行枕
但能好好入睡的時間應該不到1小時...
飛機椅子是怎麼坐怎麼不舒服
我沒有痔瘡但我只要一個姿勢太久屁股就很不舒服
腳沒辦法伸直 膝蓋以下的血液好像都是靜止不動
旁邊的人又不認識~我也不好意思亂動

受不了的時候只能站起來發呆

此時我心裡唯一想法就是
下次再飛歐洲我一定要坐商務或頭等艙.......(吼!這要中彩劵才行了~)

終於經過13小時漫長的飛行後
抵達了法國戴高機場~~

行前我查奇摩天氣
它寫18號到巴黎那天雪剛好停了
我還在想怎麼那麼衰!到哪都只能看殘雪~


結果一下飛機(法國時間早上6點)就看到停機坪旁邊的積雪
27.jpg
天空好像也有在飄小雪?!
感覺起來真的是有那麼一回事耶~~

不過真正開心還是自己踩在雪上的那一刻......
1.jpg
高速公路休息站的雪積了至少有10公分高
就是踩過腳會陷下去 要花點力氣拔出來的那種境界~~
雖然它把我的雪靴搞的又濕又髒
能看到那麼多雪開心都來不及!!誰管那麼多啊~~

一片雪茫茫的天氣是挺冷的
但比起12月底的韓國(-15度) 那冷度還是差多了!

ps.建議冬天去歐洲 又可能會遇到下雪的朋友
可以帶雙輕巧的雨靴在行李箱以備不時之需!
此行我就帶了CROCS 去年秋冬出的女士時尚軟膠雨靴
雨靴.jpg
除了輕巧之外
鞋筒部分還可以摺疊起來不佔太多行李箱空間!超方便的~


法國第一站
導遊先放我們在休息站商店旁下車上廁所
2.jpg

雖然一點都不餓還是買了礦泉水/熱巧克力/麵包
3.jpg
導遊說來歐洲喝水的錢千萬不要省!
但我們出發前導遊都有提醒我們要喝熱水最好隨身攜帶保溫瓶
所以我們大多都是泡茶喝 也很少在喝水~


買好後再繼續我們的法國行真正的第一站

沙特爾大教堂
4.jpg

沙特爾大教堂位於法國中北部的城鎮
十三世紀建立、波旁王朝的法王亨利四世登基加冕
有歐洲最偉大的哥德式教堂之稱
12.jpg
沙特爾大教堂在 1145 年開始建造時是屬於早期哥德式
1194 年它被大火燒毀,但是屬於聖母馬利亞的聖衣卻安然無恙,因此感動當地居民
花了 26 年再把教堂重新建立起來,而成為哥德式建築的另一典範。


其左右兩側為歌德式及羅馬式尖塔
高聳的尖頂在 30 公里以外都可以看得到
13.jpg

 
走近後更會驚嘆這建築物的精緻工藝美感~
8.jpg
其實我覺得法國的美
就是美在這些建築雕刻物上

位在上方的石雕都還算完整
7.jpg

14.jpg

但下方的石雕因為法國大革命的關係遭人為破壞
很多都沒有頭了......
15.jpg
 
教堂內共有170多扇花窗玻璃
當中完整保存了100多扇12世紀—13世紀的花窗玻璃
彩色玻璃窗以聖經故事為題材 繪畫了4000多個拜占庭風格的人物

16.jpg

窗戶代表了太陽 就是耶穌的象徵
而玫瑰則代表聖母瑪利亞

19.jpg

我最喜歡的是它四周環繞著花窗玻璃 挑高純白的屋頂~
20.jpg
每次在教堂裡抬頭望去都會忍不住讚嘆它的壯闊宏大~~

教堂內也有著敘說故事般的石雕
17.jpg


18.jpg

耶穌誕生
9.jpg


壞人懺悔中......XD
21.jpg

教堂內有著很多漂亮的蠟燭
22.jpg

也有這種小小的收費蠟燭~
24.jpg

投2歐就可以自己點燃
或許是懺悔~或許是許願 隨人開心吧!
23.jpg

出門口時別人隨手做的小雪人~
6.jpg

這隻則是饅頭做的麋鹿?!
26.jpg





法國人是我看過最愛蹓狗的國家!
10.jpg
帶狗散步當然是好事~
但看狗狗什麼也沒穿 光腳丫走在雪地上還是好不忍

饅頭說它還有看到狗狗因為太冷腳不敢踩下去
一直用奇怪的方式在走路...

中午步行到附近的中餐廳吃六菜一湯
我個人覺得口味還不錯~
就是湯裡味精多了些
我會味精過敏~吃太多會全身發冷不舒服!

 
午餐後又驅車前往法國中部香波堡
30.jpg
香波堡有歐洲堡王之稱
位於法國中部的羅亞爾河谷地城堡區

31.jpg

堡正面有140公尺長,內有365個壁爐跟365隻煙囪,440個房間,83座樓梯,西元1519年法蘭西斯一世建立。說到這位喜愛狩獵的法國君王,為了在布隆森林內打獵才興起建造香波古堡的念頭。而古堡內的建築風格正是這年僅二十的法蘭斯瓦一世國王所鍾愛。在十五世紀未法國羅亞河域吹起了一股義大利文藝復興的建築風格,所以在香波古堡內處處可見文藝復興的建築造形,年輕的法蘭斯瓦一世認為城堡除了要有皇家高貴風格外,也需兼具功能性,而這位國王所謂的功能性,大概就是指城堡三樓的塔頂露臺吧!這是一處是專門提供給城堡內嬪妃皇族觀賞狩獵技競的平臺,一望無際的布隆森林,在這裡是一覽無遺!
35.jpg

由此可見法蘭斯瓦一世對狩獵的熱誠。一直到1537年主要的工程才完成,到1559年法蘭西斯去逝,古堡尚未完全建好。由於工程過於浩大,建造期間還發生 過財政問題。歷代國王都喜歡來此度假、狩獵,1539年香波古堡接待了第一個皇帝亨利五世,路易十六在1660到1685年間,到香波古堡有9次之多,莫 裏哀有一些名劇就在香波古堡完成。法國大革命期間內部的家俱多被破壞。1871年成為亨利五世家族財產,到1932年帕瑪公爵以1,100萬法郎賣給法國 政府。
33.jpg


 
沒有雪~天空還下著小雨
但體感溫度好像又更低了 只好連耳罩都跟著一起出動!
32.jpg

香波堡最特別之處應該是裡面的「螺旋雙梯」據說這是達文西的構想
不同入口的兩組獨立的樓梯圍繞著一個共同的軸心相互交錯,螺旋式地盤旋而上縱貫整座城堡
在這裡同時上下樓梯的人,可以看見彼此,卻不會碰面。
據說,這是當年國王為避免王后和他的情婦正面相遇引起尷尬和糾紛,特地請達文西設計的,堪稱建築史上一奇。
所以香波堡也有「征獵與愛情堡」之名。

不過因為燈光不足 拍出來的照片都晃動所以我就不放了~


內部擺飾著用線纏繞的公鹿(因為是狩獵堡的關係嗎?!)
34.jpg

小花壁紙寢室
36.jpg  

個人覺得這個香波堡不是那麼有趣啦~
內部除了「螺旋雙梯」外能看的東西不多
看到後來都只想站在壁爐旁取暖XD

這個行程結束後就趨車前往晚上的住宿飯店NOVOTEL休息
晚餐也是NOVOTEL的西餐(沒有很好吃....)

出發前我查到的資訊都是這個飯店的網路要另外付費
導遊在check in時我還跑去它旁邊細語說"有沒有網路?"
結果有耶!!還是無線網路上網呢!!
我們都像中了獎一樣開心 開始抱著手機拼命上網
牛牽到北京它還是隻牛!!!
我們雖然到了這麼美的法國卻還是還是想試想當低頭族........

因為7小時時差的關係
我們大概在法國時間晚上11點就上床睡覺

睡到凌晨4點左右
饅頭發現外面下起雪來了!!!!!!!!!!
37  

站在飯店的前院沒5分鐘饅頭就滿身雪花了~
這雪下的不小耶!!
38  

第二天的巴黎滿滿都是雪~~真的是美翻了!!
下篇再放照片給妳們看!!!
29.jpg

line02_222.gif

點文章下方"讚"字的人會好運一整天喔!!
讚 

 

line02_222.gif

歡迎加入雪倫亂亂講粉絲團:

 

雪倫亂亂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