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媽媽看到我在FB粉絲頁問大家這叫什麼的舉動很傻XD
2.jpg
她說我吃那麼久了~
竟然還不知道這食物的名字...........

我只知道台語叫"椪餅"~
但上網查到的"椪餅"又跟它都長的不太一樣....

後來我才知道 它叫凸餅或椪餅都可~
原來是台南名產
有分黑糖跟白糖兩種

不過黑糖的椪餅我還從來沒看過...
是說有看到也不會買!因為我討厭黑糖.....XD

雖然它是台南名產
但我從小到大吃的椪餅都是板橋長興餅舖的椪餅~
3.jpg

所以對我來說最正統的也是長興的椪餅!!
我媽之前去基隆買回來的椪餅味到就一整個錯掉!!

它味道就像是泡過水的太陽餅.......

這樣説會不會覺得有點噁心??ㄎㄎ
但吃起來很美味喔~~~
尤其是半夜肚子餓時來上一顆
晚上睡覺時都會微笑呢!!!

椪餅怎麼吃呢??
我家吃它都超簡單的!!
4.jpg


直接加熱開水泡!!
5.jpg


泡到這樣軟軟的就可以吃啦~~~
6.jpg


我最喜歡吃到中間有白糖的部份 因為小朋友都愛吃糖~~ㄎㄎ
7.jpg

網路上查到台南的正統吃法是用麻油爆香後
再加顆蛋一起煎
在我看起來是很詭異啦~~甜甜又鹹鹹這樣會好吃嗎??

除了椪餅外
長興的白豆沙餅也是一絕啊!!!!!!!!
1.jpg
我常常說我不愛吃甜食
就連大家喜歡的白豆沙 紅豆沙 我都會挑~
就是長興的白豆沙餅最對我的味!!!

雖說是從小吃到大~(我上小學前都住在板橋)
但從來沒有人帶我去過長興餅舖
也不知道長興餅舖到底在板橋哪裡?

下次林媽媽去買椪餅時我也要跟啦!!!!!!!!!!!
 

line02_222.gif

點文章下方"讚"字的人會好運一整天喔!!
讚 

line02_222.gif
歡迎加入雪倫亂亂講粉絲團:

 

雪倫亂亂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