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去韓國就是為了看雪景跟感受韓國的冷冽
所以早早就上網查了21-24 那4天的溫度
看到圖片我笑嘻嘻耶!!
韓國溫度

-15度超刺激的好不好~~~越怕就是越要挑戰!!!!!!


但說實話你問我準備帶什麼衣服跟外套我卻完全沒有想法.......

我不是那種幾天前就會思考要帶什麼出國的人
一定要到最後一天出發前的半夜才會願意開始收行李!!XD

因為UNIQLO太輕巧
在韓國室內逛街穿它也會比較舒服方便
所以第一天我就穿著我的L號小藍去搭飛機!!

延伸閱讀:
♥購物♥ | UNIQLO羽絨衣集合文!! ▋UNIQLO 女裝特級極輕羽絨連帽外套▋

在台灣穿小藍當然沒問題
但準備出韓國機場大門時
我竟然有點卻步.....
總覺得走出那個大門我就會被凍昏~~

派了阿牛先出門外去感受一下溫度
進來後她說應該加條圍巾就夠了
所以變成小藍+小黃圍巾的搭配!!
外1.jpg
到明洞後還要拉著行李走去飯店
有運動到身體也不覺得冷~

放好行李準備出來逛街時有稍微猶豫了一下
本想換另外一件綠色軍外套
但又怕逛FOREVER 21 都在室內會不舒服

最後連圍巾都沒帶出門是不是很屌????
外2.jpg
本以為穿牛仔褲會冷
結果也還好耶~~~
我猜是因為這件牛仔褲是尿部褲的關係
褲檔跟臀圍特別寬鬆 所以皮膚不會立即感受到外面的溫度!!

外套裡面就是一件薄薄的棉T+上蕾絲長背心
外6.jpg

逛到9點多走到明洞大街溫度好像沒什麼差別~
就都一樣冷啦!!
外3.jpg

冷到手伸出來會凍僵動紅的那種地步喔!!

老娘我還是很有勇氣
只有回飯店多拿了圍巾小黃就去夜戰東大門了~~


所以0~零下7度
有UNIQLO的保護還算夠力!!
反正重點只要臉以外的部份通通都包起來就對了~
有衣服包住的部份就不會那麼冷了!!


第二天去南宜島
氣溫更低來到1~零下11度
我不知道發了什麼瘋!戶外溫度一定比明洞來的更低
但我還是選擇了小藍.........

出門前還很得意發照片到粉絲頁說我穿UNIQLO出門XD



這次裡面的棉T有稍厚一點了~內裡有刷毛
外4.jpg

另外再搭32.上蕾絲長背心 $360包住肚子~(賣場)
nEO_IMG_P1380349.jpg
這件真的很好穿~
我在韓國沒被冷死都靠它來緊緊包住衣服內的身體
冷風灌不到裡面才不會被冷死!!

走到地鐵那段都還好
外7.jpg

是後來離市區比較遠了
出到戶外地鐵站時我才開始後悔..........
外8.jpg
雖然口袋裡有2個暖暖包在撐場面
但這冷度有可怕~~~~頭都被冷風吹的沒辦法思考
嘴巴會不自覺抖動
我都懷疑我要中風了.........

上了南宜島後更冷!!!!!!!!!
外9.jpg

冷到手指伸出來都會凍到乾紅
即使手握著暖暖包也感受不到她的溫度.........
外10.jpg
白癡的我明明就有帶長手套到韓國
出門4天卻沒一天有記得要帶出飯店XD

後來是阿牛體恤我幫它拍個人寫真時間過長手指凍僵借了我手套約3分鐘時間XD
(我知道她也冷死了~~!!這地方沒戴手套真的吃不消呀........)

所有唯美的照片通通都是裝出來的!!!!!!!!!!!
外11.jpg

雖然我覺得南宜島已經夠冷了
沒想到入夜的弘大竟然更誇張!!!!!!!!!!

我肩膀酸痛不是因為包包太重
是因為冷到我不知覺一直聳肩的關係~~
鼻子一定要用圍巾包起來才有辦法好好呼吸XD

阿牛說炸雞吃不飽 又跑去吃了熱熱的牛肉湯

但只要一出店門外依舊冷吱吱.......身體都沒有因為熱湯而暖和!

宵夜場的服務人員是同胞來著
我還問了她覺的現在戶外的溫度應該是幾度?
她說大概是零下13度吧~~~!!!!!!!!

原來零下13是這種感覺啊~這趟來韓國真是開了眼界!!

現在想起那晚的弘大我還會發抖.....



第三天溫度是零下5度~零下15度
是這趟旅程中最冷的一天
因為有了昨天的震撼教育
今天學乖穿了另外一件我從台灣帶去的軍綠外套


裡面還是刷毛的棉T+上蕾絲背心
外14.jpg

雖然明明就知道溫度會更低
但你真的要到現場才會知道有多冷!!!!!

外12.jpg

梨花大學的冷度好像又追過昨晚的弘大....
即使換了看似更厚更長的外套
暖度好像也沒提升到哪去????
外13.jpg
手指還是一樣紅吱吱!!

這天晚餐特別去吃了想念好久的百濟蔘雞湯

本來只是為了解饞填肚
但吃完出來後又覺得沒那麼冷咧~~?!

不知道是人蔘太厲害還是我新買的外套厲害??
(梨大回來後我們先回飯店放東西 我換穿新買的鋪棉外套)

anyway一直到回飯店前我都覺得這冷度還堪的住喔!!
建議這種天氣去韓國的人一定要去吃百濟蔘雞湯!!ㄎㄎ


第四天零下4度~零下9度
外18.jpg  
為了增加行李箱的空間
只好把最肥最大的衣服都拿出來往身上穿!!

在韓國這樣當然OK

但是回到氣溫高達17度的台灣後
老娘差點沒熱昏在客運車上
外17.jpg

這種溫差足以讓人感冒吧???哇哇~~~

總結一下

12月-2月 冬天去韓國必備裝備有:

1.暖暖包 (一邊口袋一個是基本配備!)
2.手套
3.圍巾
4.帽子

請帶妥這4樣救命產品後再上飛機喔!!!

line02_222.gif

點文章下方"讚"字的人會好運一整天喔!!
讚 

line02_222.gif
歡迎加入雪倫亂亂講粉絲團:

雪倫亂亂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