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狗真的就跟養小孩一樣......
拉抱  

怕她無聊 怕她肚子餓
怕她飯吃不夠 水喝不多
怕她生病不舒服 憂鬱不想動

帶她出門還要有個專放她東西的狗包包
出國更是魂牽夢繫 每天都只想知道她有沒有乖乖

沒事還要幫她按摩紓壓 她舒服我就跟著舒服~
極力讚美她做對的事 就希望將來能懂事當一隻好狗狗!!
拉1


不知道要說她是幸福還是可憐的拉拉
在我這個神經質姊姊的照顧下
也算是健健康康的慢慢成長中~
拉2

我曾經因為拉拉悶悶不樂只躲在棉被裡而緊張到帶她去看醫生
結果好像只是因為天氣太冷所以她不想動而已XD

目前拉拉遇過的病痛大概就是嘔吐跟長痘痘

這次她小時候剛吐完的虛弱樣~是不是很可憐?
拉吐

還有一次是背上莫名長出一顆小痘
拉背
醫生說她年紀這麼小應該不是腫瘤才對
(我魂都被嚇的飛去3條了~~)

說是青春痘卻又擠不出東西
(醫生沒有麻醉活生生的把痘痘切開約0.7CM的傷口 然後用力擠它!!!~我現在想起來還會頭皮發麻...)

結果可能在野外的草地上被蟲咬傷或是過敏才引起的
現在毛都長回來也沒事了!!


 
7月發生小mini的事情後
醫生說現階段篩檢也不準確 建議至少一個月後再看看
我每天都擔心的要命 只要拉拉食慾不好我就會緊張兮兮

還好2個月過去~
萬幸拉拉依舊是個健康寶寶!!
只是挑嘴的讓人想揍她.........
不是飼料都不吃完
就是特定吃某家 其他廠牌都不吃!!

還要我親自為她下廚準備鮮食餐點才願意開金口
拉飯

526967_3869328246344_1256463603_n
 

這傢伙當真自己是公主了~~~
拉拉睡覺
連睡覺都要枕在枕頭上睡............

看的在一旁趕文的我超眼紅的啦!!!
本來想說PO出她的惡行惡狀要大家也幫我念念她

結果她真的罵不得~~
隔天晚上就給我出包!!!!!!!!!!

睡覺時呼吸聲怎麼變的有點奇怪????
會發出微弱尖銳的鼻音
醒著時還會打噴悌呢~

隔天馬上抱著她去找醫生
醫生用聽筒聽了她的呼吸聲 說狀況不太好 好像有雜音之類吧?
量量體溫竟然有39.4度~~

腰壽喔!!!我竟然讓拉拉感冒了........................

是不是禮拜日讓拉拉玩水才感冒的啊??????
游泳

影片檔連結: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3927052689419
(拉拉超好笑~還沒下水手就在那邊揮呀揮的!!)

可是拉拉離開水面後馬上就被林爸爸帶去用毛巾擦身體順道曬太陽耶.....嗚嗚~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她感冒我弄不清楚
只能確定以後我可能不敢勉強她玩水了...........

可憐的拉拉當天就挨了一針退燒針~
不過她比主人我勇敢好多喔!!
不會哭也不會吵~~~只是不停的發抖而已!!XD
nEO_IMG_P1260152

回家後我看她依舊生龍活虎到處跑
完全沒有一點病人fu

但是挑嘴情況更加嚴重!!!
飼料一率不碰~連平常很愛的西沙都不願意吃....
但肉跟零食她又愛的要命
一直討著要吃綠色潔牙棒...

晚上睡覺時體溫好像還是有點偏高
我真的很怕她會因此燒到腦袋秀逗
趕緊先用濕紙巾幫她擦擦溫度較高的耳朵內側跟腹部
感覺上她好像還蠻享受的~都乖乖躺著給我弄!!
拉睡
(這是之前冬天她穿小YG內衣時拍的圖片~發燒給她穿衣服應該會更燒吧XD)

又怕這樣降溫效果不夠
拿出必殺絕技保冷袋 用毛巾包著碰觸她大腿內側

如果你的狗狗發燒也可以這麼做喔!!
但要記得時間不能太久~而且一定要包著毛巾才行!!!

隔天起床我看她精神還是很好也沒有發燒~
就是飼料都不願意吃
只好煮了牛肉+紅蘿蔔+馬鈴薯泥給她
但拉拉也沒有很賞臉
大概只吃了一半就不吃了~ XDXD

不過有吃至少比沒吃好
有食物墊胃也好吃醫生幫她開的藥~


這樣的狀況一直持續到第四天回診
醫生說拉拉呼吸道跟體溫都正常也不用吃藥了
此時我才敢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其實不管是誰生病都會很煎熬!!!
只是狗狗們不會說話 沒辦法告訴你他哪裡不舒服
她們又很會忍痛 被發現不對勁時多半是問題嚴重了..........
所以只能靠主人平常對狗狗的了解去觀察問題!!
nEO_IMG_P1160101.jpg

目前拉拉一切都OK~
只剩超級挑食這點很讓我們抓狂....

乾狗糧她說不吃就是不吃
連鮮食都會挑三揀四
體重也跟著下滑了0.5公斤吧?!
雖然現在6.4公斤的體重算是很完美的數字
但姊姊還是希望妳能健康的吃~快樂的吃~~

不要這麼挑食嘛~~拉拉!!!

line02_222.gif

歡迎加入雪倫亂亂講粉絲團:

雪倫亂亂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