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絕對不是教學文..........
因為我也還在學習摸索中!!

相信很多人都看到PIXNET發布的新利多~~~
"相簿空間大耀進!!!!!!!!"

雪倫原來小兒美專案
相簿空間只有2G耶!!!
現在卻瞬間提升至超大容量100G.........
25.jpg
這"一次"也未面"升"太多了吧!


對我們這種發文量很高的使用者來說
即使每次縮圖時我都小心翼翼把圖片維持在100K以下的大小
但2G的相簿空間真的很容易不小心就爆掉!!

衝著100G這點我毫不考慮就直接點選了升級的選項!

不過除此之外
PIXNET相簿的新介面其實也多了很多功能喔!!!!



1.人人都有100G
上傳照片、影音時不用再害怕空間不夠,升級為新相簿後立即擁有100G的相簿空間!新相簿依照會員等級設定每月上傳流量,取代相簿空間限制,讓您不怕相簿滿出來,就算有很多影音要分享也不佔用每月流量,讓大家持續上傳,盡情分享! (新VIP功能表)

這點就不再多敘述了~100G萬歲!!!!!!!!!!!!!!!!



2.展現自我風格的個人相簿首頁
選擇你最喜歡的相片來佈置個人相簿首頁吧!新相簿提供了主圖和相片牆的空間,讓你自由秀相片~也可以放上自己最美的自拍照,讓訪客一眼就得知來到誰的地盤!

你的相簿首頁可以變成這樣!!!!!!!!
1.jpg


怎麼辦到的?
滑鼠移到大框框處更換照片即可!!
22.jpg

小圖也是把滑鼠移到直小圖框框裡就可以更換了!
23.jpg


相簿首頁的下方會顯示"最近更新的相簿"
24.jpg

自己可以選擇圖片合樂而不為?!
這功能讓原本單調的相簿變的更活潑了!!!!!





3.人物標記功能,把好友們標起來
這張相片裡有哪些好友,把他們的臉都標記起來,分享給其他人就更方便了~也不怕過幾年後忘記有誰一起參與聚會!

13.jpg
FB的影響力真的很大~
除了動不動就想給你一個"讚"之外
照片標記上對方的名字也變成了一種潮流.....

PIXNET的標記方式也很清楚
可以單次一張一張標
9.jpg
右邊就有"標記人臉"的選項

10.jpg


也可以批次一起標
5.jpg

20.jpg

但前提是對方也要有PIXNET帳號
且要互加為好友才行!!
21.jpg


 




4.相片下標籤,搜尋更輕易
為你的相片下標籤,讓其他人更容易搜尋到你的相片,輕鬆成為相簿人氣王~

圖片下方點選就可以直接更改喔!!!
8.jpg|





5.足跡遍布全球?用地圖一一標出來
用地圖的方式來標記相片或相簿的拍攝地點,讓大家知道你的足跡遍布五大洲、七大洋!

我試了一下其實也蠻簡單的
把頁面往下拉右手邊會有個"相簿位置"
點選"在第途中將此相片設定位置"即可
26.jpg

可以單獨設資料夾
也可以單張照片點選

27.jpg

連新宿都可以搜尋的到!!
28.jpg





6.活動相簿集,幫你把相片都蒐集起來
一群人參與的聚會或活動,每次都要一個一個去開相簿才看得到相片,太麻煩了!活動相簿集幫你把大家的相簿集合起來,一口氣全部看完!

同樣前提也是要大家都是PIXNET的用戶才能互相蒐集!



以上6點是PIXNET自列出的重點選項~

不過就我實際操作後
我覺得最方便的是PIXNET將相片管理功能移到相簿前台!!!!!!!!!!!!!
2.jpg
想修改任何照片只要直接點選相片資料夾或資料夾內的相片即可
比之前都還要跳進相片管理後台界面來的方便好多!!!!!!!!!


修改單張照片也很簡單喔!!
點選照片的右上方"編輯相片"的選項 就能馬上編輯照片!!
7.jpg
我們家可愛的AK~

10.jpg





PTT上熱門的縮短網址功能它也有!!

6.jpg
但其實我不是很懂為什麼要縮短它?
我一點都不在乎它很長耶.............XD



 
相片資料夾也一目了然!!!
3.jpg
一個頁面就能完整顯示所有相本資料夾真的很方便!!

之前在相簿管理後台要找相本有夠麻煩~~~
要一多要一頁一頁跳 一頁一頁挑
相片沒找到眼睛就先花了~


總和以上的使用心得
我自己是還蠻滿意的
反正新介面都是這樣啦~
一旦你願意花時間摸熟了你也就習慣了!!
更何況它還提供你100G的相簿空間.............
25.jpg
看你千遍也不厭倦~~~

BTY:
我的相簿首頁:http://sharon0418.pixnet.net/album

***************************************

不過我有個非關相簿的建議....

現在plark跟Facebook的使用越來越普便
我們也會把文章連結也分享在上面
不過我發現大家好像都寧願回覆留言在那些介面上
blog上的留言也就越來越少越來越冷清...

我想沒有人會希望不要有人來留言吧?
這樣寫文也會變的沒什麼動力~
希望PIXNET能在文章下方留言處
能同步顯示plark跟Facebook的回覆.......

我自己想像是很簡單
但實際上是不是還有很多複雜的語法要弄這我就不是很懂了
就當是2011年的新希望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