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這家大川本舖-古早味現烤蛋糕是不是有點火紅??
nEO_IMG_P1210059.jpg
怎麼覺得最近常常在台北市看到它的蹤跡????
光是這上禮拜我就看到好幾次
不過都是遠遠看到招牌
想吃卻又懶的過馬路到對面XD

星期六在公館巷子裡又發現它的店面
雖然剛吃完momo paradise肚子脹的要死好想大便(XD)
最不愛吃的饅頭竟然說要買蛋糕?!

八成是要買回家孝敬剛回國的媽寶
以及想念媽寶的媽媽....(繞口令來著?!)


櫃台裏就放著大一塊大概有4張A4大小的蛋糕
再切成好幾小塊分開賣~~
nEO_IMG_P1210061.jpg

賣像真的就只有"樸實"二個字可以形容!!
沒有雕花 沒有配料 就只是個簡單不過的長方形蛋糕.........
但是你又不會覺得它寒酸
反倒是有股莫名的親切感???

(就說任何東西我都愛原味~請不要亂加什麼葡萄乾 核桃 杏仁什麼鬼的XD)

價錢是秤重算
我這一塊20X12CM左右的大小是88元

饅頭那塊也是88元!!
是有沒有這麼巧??
還是店員故意說88元好讓你有買到好兆頭的錯覺?
(錢會掏的爽快一點嘛.....)

剛拿到蛋糕時還熱呼呼直燙手呢~~~

我們一直覺得它是不是加了起司啊?!
nEO_IMG_P1210062.jpg

店員是說沒有啦!

只是側面看有點偏橘的感覺....
不過照片好像也看不太出來~~

趕在下肚之前拍了幾張照
拍完馬上咻咻咻吃了起來
(對~你應該沒有忘記!!我剛剛真的才吃完momo paradise...)

你有沒有吃過媽嬤親手做的蛋糕?!(雪倫有~但是大概是N百年前的事)
傳統蛋糕就是那個味啊!!!!!!!!!

我一直以為這個味道只有媽媽能做出來的!!
沒想到用錢也可以買的到...............

你說!!錢是不是萬能的????


當然不是啊~~(好個自問自答!)

只是林媽媽都把時間拿去看股票跟泡茶抄佛經而已.....

(字小一點我媽老花看不到....哇哈!!!!!!!)

口感還是沒有媽媽做的扎實啦
比較濕一點 也比較軟一點
有雞蛋的香味 甜度也適中
不小心就能讓你一直挖一直挖.........

我大概在蛋糕面前蹲了不到30秒就嗑了幾乎1/3
nEO_IMG_P1210064.jpg

後來是理智告訴我
我應該要留一些給老往自己新家跑的林妹妹
以及跑到中和去坐電梯看大電視的林爸爸林媽媽

(這不是抱怨 這不是抱怨....)

這個"古早味現烤蛋糕"我也只吃了那些部份而已
星期日晚上看切好分成四小塊
我想就忍一下
隔天再把我那塊當早午餐吃好了

誰知隔天醒來晚了
桌上連塊蛋糕屑都不剩.......

嗚嗚~~有蛋糕就沒有父母愛也沒有手足情了!!XD


ps.這真的不是抱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