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阿牛睡前有設鬧鐘
結果沒想到她竟然回我"鬧鐘是叫不醒她的!!"
索性就憑感覺自然醒~

還好他這個"自然醒"還有點危機意識
大概9點多就起床了(我則是以為有鬧鐘所以睡的很踏實XD)

不過弄弄搞搞
好像還是11點多才出門!!

沿途還是要亂拍一下
阿牛說這棟建築物中間紅紅那條是自由落體喔@@
nEO_IMG_IMG_2447.jpg

旁邊的松竹座~
nEO_IMG_IMG_2449.jpg 
EITO大阪控都在這裡開的吧??
如果昨天(1/4)uchi的solo開在這我就沒理由不看了!!
(不過阿牛說我再去看控他會砍我.....嗚嗚~好可怕!)



誰能告訴我
為什麼難波到京都要不停的換車換車換車?

換到我真的都不知道我到底換了幾次??(4次?5次?)
等我們真正到達京都車站的時間是中午12:55分左右

還好舟車勞累沒有影響我的心情
因為今天要去的可是我maru的故鄉!!!!
我可是抱著能在路上遇見他的美夢而前來的XD

JR京都車站超豪華的
nEO_IMG_IMG_2464.jpg

阿牛就是為了京都車站才選坐JR線
nEO_IMG_IMG_2458.jpg

nEO_IMG_IMG_2459.jpg

nEO_IMG_IMG_2460.jpg

nEO_IMG_IMG_2461.jpg

nEO_IMG_IMG_2463.jpg 

PS.
我們第一天在機場時先買了JR 2日pass 共$4000元日幣
nEO_IMG_IMG_2747.jpg 

nEO_IMG_IMG_2751.jpg
買的時候服務人員一直要我們出示回程機票~
但現在哪來的回程機票啊???
都馬是check in時直接出示護照就能畫機位啦!!!

所以花了好久時間在跟他溝通
雖然最後還是賣給我們了~
以後有去的朋友可能要注意一下!!

JR路線~(還真有點想去奈良看鹿ㄟ!!)
nEO_IMG_IMG_2749.jpg 


第一站是搭巴士到33間堂
nEO_IMG_IMG_2465.jpg
現存的三十三間堂,共有一千零一尊觀音立像,是由日本有名的雕刻大師運慶與他的兒子湛慶跟弟子,歷時17年所雕刻完成,目前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裡面的佛像都雕刻的很莊嚴細緻,而且排列整齊,不管是從正面看或是側面看,都是行列整齊的不像話,除了觀音像之外,還有風神跟雷神,其中很有趣的是,有幾尊被送修的神像,還在空著的位置放置標語告訴你祂不在家喔!

*交通:
搭乘市營巴士博物館三十三間堂前站 (京都站前乘 206,208,100 路巴士)下車。
從阪急河原町站搭市巴士207在「博物館三十三間堂前」下車。

 

每間寺廟好像都要收入場費
33間堂不便宜啊~1人要日幣600元

裡頭真的有1001座觀音立像
但是因為寺內燈光灰暗 冷風陰陰
總覺得有點越看越毛....
如果晚上丟我一個人在這我一定會嚇到流口水.....

因為室內不能拍照
只好到戶外來亂拍

nEO_IMG_IMG_2469.jpg
寺院周圍都鋪上了小石子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楓葉?!
反正我看到人家紅紅的我就會想拍.....
nEO_IMG_IMG_2475.jpg

nEO_IMG_IMG_2476.jpg

nEO_IMG_IMG_2477.jpg
我相信秋季的京都一定美的讓人懾舌
也就是這樣的環境才造就出來我們的文藝青年maru醬!

(不看maru日記你真的不會知道原來maru搞下的舉動下也藏著這麼纖細極富詩意的一面...簡稱:人格分裂!!!!!)


好個"十月櫻"~
nEO_IMG_IMG_2484.jpg 

nEO_IMG_IMG_2488.jpg

有沒有覺得面部表情有些僵硬?!
nEO_IMG_IMG_2486.jpg
水溫冷冽的會刺骨呢..........

走完33間堂又回頭到JR京都站
搭JR到今天的最終目的-嵐山公園
(因為去其他地方好像沒什麼時間了XD)

中是中途下錯站的"保津峽"
nEO_IMG_IMG_2493.jpg
根本是深山來著吧??!!
站台上完全不見人影
我們猜根本連個站長售票亭都沒有吧?!

而且在這裡等車應該會被冷死!!
戶外 露天 沒暖氣 也沒人氣XD
只有一旁的山壑跟小溪............
nEO_IMG_IMG_2491.jpg 

後來終於如願來到嵐山"嵯峨野"站
不免俗的還是在他的南口北口來回穿梭了至少3次
怎麼都看不到路標啊???

還好站外有提供嵐山的地圖
延著地圖一路往渡月橋前進~

先在lawson解決了今天的第一餐
nEO_IMG_IMG_2501.jpg
我買了一個飯糰+炸物
炸物超好吃!!但是我太餓忘了先拍再吃
現在也回想不起來是什麼東西?

往渡月橋路上會先遇到一個天龍寺
光是走進去的路上就有一堆大大小小的"門"
我拍了這個來福門只是因為我家的寶貝也叫"來福"~XD
nEO_IMG_IMG_2511.jpg
其中一間的庭園造景
nEO_IMG_IMG_2510.jpg 

看到紅色就開槍~拼命照!
nEO_IMG_IMG_2512.jpg 
要走到最底才是天龍寺
而且入園還是要收"愛廟費"600元

因為那時都下午4點多了
天龍寺只開放到5點
想想還是算了
天黑黑看"渡月橋"都沒fu了!!

天龍寺由足利尊氏創建。天龍寺的建築佈局採用借景手法,以嵐山的起伏山脈為背景,將吸取了寢殿造建築格式和禪宗樣式建築格式之長處的還游式庭院建築曹源池庭院融入嵐山的大背景,寺院與自然渾然一體。
  在風景如畫的優美庭院中,春天美麗的櫻花,秋天滿園的紅葉,為最佳觀賞景致,也是京都著名櫻花和紅葉的觀賞景點之一。更往深處走,曲徑通幽,遊客可由此取近道直插嵯峨野,漫步於史蹟豐富的嵯峨野歷史風景區。天龍寺已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ps.我剛剛查到(這裡)原來天龍寺的北門出去就能通到嵐山有名的竹林(做筆記...)
不過天知道北門在哪呀???

繼續往渡月橋前進
不過中途又被小飾品店攔截
光是那家hello kitty店又不知道停了多久
小吊飾跟茶杯組真是天殺的可愛!!
nEO_IMG_IMG_3856.jpg 
要不是茶杯組太大太難塞行李箱
不然拿它來當大家的伴手禮真是各不錯的選擇~~

等我們真的走到渡月橋已經要天黑了......
nEO_IMG_IMG_2520.jpg 
拍照一向不是我的強項
形容景色的壯麗也不是我的專才
我只能說~
看到渡月橋旁的美景真的會讓我忍不住"挖!"了出來....

照片是我補光再補光才稍微清楚一點
不然5點的京都其實已經有點天黑黑了!!
IMG_2526.jpg

偷拍後面的人力車車夫......
IMG_2524.jpg

京都嵐山腳下緩緩流淌的大堰川上橫跨一座橋,名為【渡月橋】,據說是因形澌彎彎的月亮跨在河水上一樣而得此名。渡月橋的橋墩用鋼筋建造,而橋面則為木造,古香古色,與周圍嵐山遊覽區的自然景觀諧和融洽。自平安朝起,日本的貴族們就將這一帶做為郊外踏青,泛舟戲水的遊樂地。
  渡月橋附近景色宜人,青山綠水,料亭紅燈,遊人如織。春天櫻花、秋日紅葉,美景倒映在大堰川上,美不勝收。沿河可偶見盛裝藝妓姍姍而行,令人感覺恍若時光倒流,風情萬種。




要看渡月橋的美 在我這看是個錯誤......
為了不愧對京都
在網路上尋到一篇很詳盡的文章
連我們淪陷的hello kitty店都拍了出來!!
有興趣的請點去看吧~~~

還是黑摸摸....
nEO_IMG_IMG_2533.jpg 

對嵐山熟悉的朋友可以指導一下渡月橋下的嵐山公園
究竟是頭?是尾?還是中間?
往時鐘這個方向走
能走到竹林嗎???
nEO_IMG_IMG_2535.jpg 
因為黑摸摸又看似沒有盡頭
我們也不敢貿然亂走
剛好這時天空也飄起來小雨
索性又搭巴士回京都車站逛街.........

這一趟巴士坐的還真的有夠久
到京都車站好像都7點多了
本來的目標是京都的fismy 
但是不小心還是在伊勢丹留連了起來

阿牛一直說不要逛伊勢丹
要把戰力留到fismy
但我看他一家接一接的逛根本離不開伊勢丹啊......

我在類似sony plaza的shopin買了
EYELASHES的假睫毛+excel シャイニーシャドウ (SHINNING SHADOW)nEO_IMG_IMG_3872.jpg

這塊眼影超閃的~亮片很細 又可以拿來當眼蜜用!
我超喜歡的!!!
可惜白色售完 我先挑了粉橘色
nEO_IMG_IMG_3873.jpg 
以後有機會再來介紹!


大家會不會有逛街逛到麻木的狀況?!
每件衣服都覺得是同一件
不知道要如何下手....?
這時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看店員怎麼穿!!
直接問她身上的衣服最快最方便也最不容易出錯~~

這件MISCH MASCH的格紋毛料長洋裝上衣就是這樣來的.....
nEO_IMG_IMG_2660.jpg
我跟阿牛踏進去店家第一眼就被店員身上穿的這件上衣給吸引
但找了半天只找到我上圖的黑灰色
店員身上則是米色則是沒貨了~
沒有關係!因為灰色也OK
我跟阿牛就一人帶了一件

ps.結果最後一天在心齋橋時我又把米色給買回來了..XD

ROSE FAN FAN買了一件可愛過頭的愛心毛毛上衣
愛心.jpg 
阿牛看到時會對我嗤之以鼻~哈!!
不過我怎麼有覺得越看它越可愛的錯覺.....哇哈~~肖肖!
愛心1.jpg 
伊勢丹的店員好可愛
知道我不懂日文後還問我是從哪裡來的?
我說"Taiwan"
她疑問的看著我說"CHINESE"?
然後還很開心的把她的同事找來
一開口就字正腔圓的京片子國語
原來是大陸同胞來著.....
不過臉蛋已經是完全日本妹樣囉!!!

問了她fismy怎麼走
不過也沒剩多少時間能逛~(fismy9點關門 那時是8點!)
我先是在樓下的內衣店淪陷
挑完內衣結完帳就8:30了
趕緊在往樓上衝
只逛了Liz Lisa而已
就還真的腦袋秀逗買了它家的外套...........

買外套其實很平常
冬天來日本不買外套要買什麼???
只是...............
這件外套好像"太可愛"了!!!!!!!!!!

nEO_IMG_IMG_2711.jpg
粉紅色又加上口袋那2個蝴蝶結.........
我都不知道我哪時又可以回頭走這種路線???(老來俏????)

有沒有人想接收??
但我不知道我想不想賣ㄟXD!!
nEO_IMG_IMG_2688.jpg

nEO_IMG_IMG_2690.jpg

9點離開fismy 坐車回難波
一樣是不停轉車再轉車
轉的我頭都暈了~~

等到難波時都要11點了!
再吃個東西回飯店都要12點了......(下次不要再住難波啦!!)

這餐是我有史以來再日本吃過最難吃的一餐........
nEO_IMG_IMG_2550.jpg 

因為燒焦了!!!整碗都是臭臭的焦味~
nEO_IMG_IMG_2551.jpg 
如果是在台灣我一定會跟店家反應
但是現在在日本.......
我不知道要怎麼跟她形容"燒焦"
也不想多花時間等她慢慢煮(鍋類藥等好久!)
悶著頭皮還是把她給吞了~

預告DAY3是個藥妝DAY
提東西提到我想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