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用心讀完這篇文的人 
你不是太閒沒事做
就是真的很愛我....XD



我真的很想很想發一篇文來咒罵我的電腦們
以吐我這裡拜來累積的怒氣

但....
由於我的苦難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找到解決之道
我想我還是收斂一點比較好.....XD


因為我電腦幾乎都是24小時開著
抓日劇 抓爸爸的布袋戲電影影集 
抓我家那7口子(ETIO)的節目 


長時間抓下來電腦都會出現一些有的沒有的病毒
還有被念到臭頭不開MSN的事
我MSN幾乎每上線都必當
我也無能為力啊......


嚴重時狀況還慘烈到

1.不給update病毒碼
2.不給掃毒
3.不給系統還原


一般這時候我會做的唯一動作就是Ghost 
還好這招幾乎次次見效(感謝恩公解毛毛的幫忙~~~)

不過最近奇囉!!
網頁圖片常會莫名顯示不出來
重開機或是30分鐘過後再 開網頁又自己好了?!

然後我的D槽E槽路徑竟然自己消失了
只能從電腦磁碟管理選項進去
恩公解毛毛跟布丁都建議我硬碟要整顆format才是治本的方法

我這顆硬碟上大概有120G的資料沒備分
(燒光碟根等公車一樣 是很浪費寶貴生命的事情............)

可是妙事又來囉!
我有另一顆120G的硬碟放了大概半年多時間都沒在用
不是我不想用它
而是我電腦排擠它
只要用內接的方式就是讀不到!!!!

在我努力的不停換排線換電源線之下
我的電腦竟然乖乖的2顆硬碟都如我所願的出現在"我的電腦"裡
我花了一整夜時間
把原來硬碟D槽跟E槽的資料
都複製到那顆120G空硬碟去

隔天成功後
很安心的重灌作業系統在原來硬碟裡
本來灌完抓好驅動後都很開心
還想說既然D槽資料都放到那顆120G硬碟上去了
就來幫D槽做各格式化好了.....

結果格式化完沒多久
又遇到跟N久以前一樣的老問題
電腦用沒多久就會給我死當!!!
有時候10分鐘一次 有時候3分鐘又一次
就是當當當  不停當就對了!
再無計可施的情況下
我只好又ghost回之前的作業系統

ghost完狀況是回復了
除了依舊不能讓我灌我想換的防毒軟體這點外
我本來想說繼續忍受下去好了
至少電腦還是在能用的狀態
結果........
我的那顆120G的備分硬碟
竟然給我ㄘㄘ作響
解恩公才警告我要小心壞軌而已
結果沒多久時間硬碟就真的不行了....
而且情況慘到我想救它都不行
因為只要接上它電腦就無法開機
用外接的方式也讀不到它!!!!

我很自作聰明的跑去用我媽那台試
結果害她電腦也跟著無法開機
(開機都會逼逼逼叫不停..........)
光那天早上我就試了大概30次重開機
就算恢復到原來只有一顆硬碟的模式下
還是開不了
心情真的是鬱悶到能夠體會到什麼叫"產後憂鬱症"........

我想我真的沒輒了
晚上還很不好意思的跑去跟我媽說我把她的電腦也搞壞了
結果我媽跑去試著開機
這各你阿媽可好的死電腦竟然又能開機了........

後~還好! 少了各要解決的問題!!
我已經滿頭包了~不要再嚇我了~~~

因為那120G壞軌的硬碟問題我沒有辦法解決
只好去上網搜尋
看有沒有可能救回已被我格式化D槽的方法
結果還真被我找到FinalData 這各軟體
介紹裡有寫
如果是快速格式化的話
資料救回的機率會高很多....
(又要感謝解恩公有提醒我要選快速格式化 不然要花很多時間~)

所以我又花了一整夜時間讓它讀檔案
(不包含因為E槽沒有多餘的空間讓我放救回的資料
所以只好拼命把我ETIO的東西先燒了一部分起來....)

事實證明
這軟體真的有效!!
真的可以救回很多檔案
只是救回的檔案很雜
不可能像你原來有分門別類放資料夾一樣
而且很多圖片檔也也無法開啟
但做人要知足!!
救回一點算一點啦~~~~

原來D槽除了mp3外 
還有這幾年所拍的照片
(我跟朋友出國的 爸媽出國的 剛去墾丁拍回來的~老娘我通通都沒有備份過!!)
這季所有的日劇
(我last friends的1280高畫質版)
一點點電影~

FinalData除了照片外 幾乎通通救回來囉!!!
(也救回了很多陳X希的自拍照...XD
這真的沒有那麼重要好嗎??!!!)


我才在想說要後續的分類好麻煩喔!
然後我的電腦又給我耍脾氣
又發生網頁圖會開不了的蠢事
我火大去把防火牆給關了~~
關了更慘
圖片依舊沒出來
但是病毒出來了.........

老娘我又秉著豪氣的態度
(當然大部分是因為賭氣~~)
心一橫  又決定要重灌!

就說做人不能太阿莎力吧!!~~~
這各決定是我苦難的開始.......
我不知道為什麼重灌時
為什麼沒有出現CDE 3槽的選項?!
反正就自作聰明的選了下面那行選項
文字是什麼我不記得了~~
我只記得我按下去後
心裡有小毛了一下.........

這次格式化竟然出奇的慢
格式化完重開機也不順
有時還會顯示讀不到硬碟!!
我只能死馬當活馬醫
不停的讓它重開機
開到它自己想讀到為止
想當然爾我是成功了
因為成功後我發現了各更驚人的惡耗..........
我原來好好的那顆硬碟
竟然整各CDE槽都一併被我格式化了!!!!!!!


你祖母我花了那麼久時間救回來的東西
就這樣全沒了.......
連同我E槽還沒備份的資料
也一起消失在我愚蠢的決定當中...........

什麼都沒了~沒了~~

而灌好的電腦是不是就真的能平安無事了?!

!!!!!!!

除了依舊不讓我灌我想要用的防毒軟體外
還是逃不出當機的運命
我真的不懂ㄟ.....
為什麼只要我重灌都會這樣
但是ghost回去原來的作業系統時又沒事兒????
(只是網頁圖片有時會看不到那各老問題跟防毒軟體問題而已)

所以說
我在自己的房間裡根本無法上網用電腦
3分鐘就當一次要怎麼寫文看文啊????
偏偏我想ghost回去也無從ghost起
因為ghost的回覆檔也被我一併格式化掉了.......

那現在我又是怎麼上網的呢??
老娘我又把沉重的NB從中和給搬回台北了
現在就是敲著NB的鍵盤來發文....

但我實在不喜歡用NB來做事
總覺得正事還是要再desktop上做比較舒服
而且我NB跑的也沒我desktop來的快
使用起來就是不順手~!

我現在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總不能又背著NB每各禮拜2地跑吧???
我還沒被累死就會被NB的重量給拖矮5公分吧..........XD

可以讓我小小再撒嬌一下嗎?
這禮拜這樣自己排線電源線拔來拔去 修來修去的結果
換來的只有檔案通通不見 外加滿手傷.....

昨天搞我媽中和那台desktop又不小心傷到中指
現在我10根指頭總共有6各傷口.....
這種傷其實也不算什麼啦
只是因為發生在手上
很容易不小心就沾到水或是碰撞到什麼的~


我只能說
我比較想當一通電話就有人要跑來幫忙修電腦的人.......
(XD 誰不想啊.....)
其實解恩公要來幫我弄啦~
只是我嫌家裡亂還要打掃麻煩.....

然後啊....
我這篇文本來重點是想提上禮拜所抓到的娃娃
結果講起電腦來就滔滔不絕
越寫越悲憤
越寫越哀戚
再見了~~mp3們......照片們......日劇們......

抓娃娃文沒心情補了啦~~~~~
文章已經落落長了
我手也好酸喔!

下次有緣在相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