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ookImg/ECL/ECL0100.jpg
 
 
追風箏的孩子
The Kite Runner

卡勒德‧胡賽尼(Khaled Hosseini) 著
李靜宜
木馬 出版
2005/9/1 初版
裝幀:25開 平裝368頁


【內容簡介】

故事從一對小男孩的親密友誼開始。12歲的富家少爺阿米爾與僕人哈山,從小一塊長大,年齡相仿的兩人情同兄弟,總是一起玩耍,一起分享有趣的故事。然而,在一場風箏比賽後,發生了一件悲慘不堪的事,永久破壞了兩人之間的情誼,從此各自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可是最後卻也以兩人始料未及的方式,重新連接起彼此的關係。

  即使阿米爾不久跟隨父親逃往美國,以為可以因此逃避過去的自己,但關於哈山的回憶一直縈繞不去。阿米爾感到非常愧疚,無法原諒自己當年對哈山的背叛與懦弱的行為。為了贖罪,阿米爾終於再度踏上暌違二十多年的故鄉,希望能為不幸的好友盡最後一點心力……

  這是一個關於背叛的代價、贖罪的可能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父親對兒子影響的故事——包括父親對兒子的愛、奉獻與謊言。小說背景也涉及了阿富汗過去到目前的狀況,讀者也得以從本書一窺這個神祕國度。

**********************************************************************************************************

回中和過週末時

少了網路跟第四台的誘惑

睡前自然多了很多時間可以消耗

很習慣性的

在中和房間的床旁邊總會擺上幾本書

(當然主要還是以日雜居多....)


追風箏的孩子 這本書擺在床邊應該也有一年多了吧?

我斷斷續續的看 進度到上各禮拜五之前都還停在4/1左右

不能說他不吸引人

只是~~我不喜歡不管什麼題材的小說都必須要扯到"性"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蘇西的世界"

在看的過程中我一直都是這麼喜歡它 

這麼的融入他給我的情境裡

結果...... 結局讓我傻眼 .............

我絕對不是要否認或懷疑"性"是否能產生如此愉悅之神蹟

只是作者安排在最重要的結尾部分 

讓主角竟然藉由"性"讓自己飛不出的靈魂得到解脫

對我來說是突兀了~是牽強了~

讓我覺得替他掉的幾百滴淚水都白流了.........



追風箏的孩子在前面5/1部分就扯到小孩對小孩的同性"雞姦"行為

整各大傻眼!!!!!

大家都是沒幾歲的年紀 怎麼會做出這麼變態的行為??

(不是出於自願的情形下被迫發生 所以我解釋他為變態行為)

加上阿米爾違背自己良心  對哈山表現出來的冷漠無情

不僅刺傷了哈山  也熄滅了我想一次看完的心情....



上禮拜看的那段剛好是寫到阿米爾與爸爸逃離到美國後的生活

天殺的~~我最沒辦法抵抗有關父母親這種橋段!!

眼淚很不聽使喚的一直下往下滑

默默的 心很痛的那種哭法  


斷斷續續哭了約莫1 小時

牆上的時鐘停在凌晨3點20分

悲傷血淋淋的淹沒我

卻沒有淹退我讀下去的動力....


原來阿米爾和他父親的關係  哈山與阿米爾的關係

都是層層相連 互相牽引的

不得不佩服作者的精心佈陣 

細長綿密又都不落俗套

一切豁然開朗後又是眼淚的快提....

心疼哈山近乎愚蠢的忠誠 換來阿米爾背叛

心疼索博拉無辜受到的折磨跟自殘

心疼阿米爾替自己的愧疚害怕背負著贖罪的十字架



4點30分 早已淚濕滿襟



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

為你,千千萬萬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